認證

認證

ISO9001 是國際間共同認可的品質管理系統標準

這並非是產品的規範,而是任何型態的組織或企業用以管理品質的系統標準。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出版這個標準的目的,就是為了建立一個客觀而且國際間公認的品質管理系統標準。

(來源自https://www.dnvgl.com.tw/services/iso-9001-41874)

耿鼎重視並追求品質卓越,自1995年起即推動並通過ISO9002品質管理系統認證,此舉不但成為耿鼎品質進步的里程碑,也為耿鼎國際化奠定基礎;歷經多次改版,並於2018年通過ISO9001:2015最新版本。

我們的品質政策: 全面滿足顧客的需求

IATF 16949 是汽機車製造及零件供應商特定的品質管理系統標準。

IATF 16949:2016 是以ISO 9001:2015 品質管理系統標準為基礎,加上汽機車業特定要求所創建的。IATF 16949 這個國際標準,是為了可以在汽機車行業做出正確的決定。其中瞭解供貨能力,客戶的合約要求,以及客戶的期限都是關鍵。 (來源自https://www.dnvgl.com.tw/services/page-3284)

耿鼎於2005年即推動並通過TS16949的認證,這對耿鼎的品質控管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由於我們持續的在品質方面追求進步,已於2018年通過IATF16949:2016新版認證,將可為我們的客戶生產更優良的產品。

ISO 14001 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建立,這是一個國際間所認可的,並通用於世界的環境管理系統標準。

ISO 14001 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建立,在1996年首次公布,並於2004年改版以與 ISO 9001調合。這是一個國際間所認可的,並通用於世界的環境管理系統標準,適用於任何製造或服務行業。ISO14001基於兩個基本概念:持續改進和法規符合。
ISO 14001 標準包含有效管理環境系統的核心元素,適用於任何製造或服務行業。 ISO14001要求公司定義環境政策以及目標和標的,並為達到這些目標所必須的管理系統,並將所有公司相關的產品,服務,和活動的重大環境考量面納入。 (來源自https://www.dnvgl.com.tw/services/page-3360)

耿鼎自2006年起即推動並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並於2018年通過ISO14001:2015最新版本。

我們的環境政策:全員參與環境保護
為了落實環境政策,耿鼎在2006年取得ISO14001證書,我們深深認同一間永續經營的企業不僅要對他們自己、客戶、員工及股東負責,也需要對整個環境負責。基於我們對環境保護的義務,耿鼎已推展以下的環境保護方案:

  1. 建立台灣第一座無污染、自動化電著塗裝設備( E D P )
  2. 發展廢棄物回收系統來處理生產過程所產生的廢棄物質。
  3. 發展廢水品質監測及處理系統。

為防止製程及生活中之任何環節對環境可能造成之衝擊,我們秉持著企業應有的良善精神,致力於環境的改善,承諾做到:

  1. 降低製程任何環節對環境所造成之衝擊。
  2. 致力污染防治與持續改善工作。
  3. 遵守環保法律及規章。
  4. 定期實施環境考量面評估並遵守相關單位之要求事項。
  5. 定期審查環境目標及標的,精益求精。
  6. 管理書面化,藉由溝通及教育來向全體員工、顧客及供應商宣導。
  7. 政策資訊公開化。

我們的環境目標:

  1. 減少廢水排放量。
  2. 降低有機溶劑使用量,使其對環境之衝擊降至最低。
  3. 推動廢棄物分類與資源回收。

我們的環境標的:

  1. 全廠廢水排放比率0.1立方公尺/片以下。
  2. 噴漆的有機溶劑使用比率0.01加崙/片以下。
  3. 廢棄物的載運量比率25公斤/人以下。

環境保護是一項長遠的運動,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耿鼎對環境保護責無旁貸。我們相信經由我們一起努力,未來會更美好。

耿鼎公司ISO14001 SGS證書

ISO 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協助組織保護員工生命及健康安全的實用工具

ISO 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已於2018年3月正式發布,取代了OHSAS 18001成為協助組織保護員工生命及健康安全的實用工具。建立與實施此一管理系統,不但可以幫助企業減少意外事件、職業傷害及職業病的發生,保護工作者的工作安全。

耿鼎於2019年度成立職安室,並推動ISO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
─ 信守 誠實 信用 積極 ─

  • ※信守:恪守法令規章要求,預防職業傷害及促進工作者健康。
  • ※誠實:提供安全及健康之友善職場,善盡企業責任。
  • ※信用:堅持全員參與各項職業安全衛生活動。
  • ※積極:積極致力風險之消除,提昇安全衛生績效。

成立環境及職安衛委員會,在公司的各個環境中,均應防止工安事故的發生。員工的健康乃是公司最大的財富,承諾做到:

  1. 提供適合的職安衛工作環境以預防工作相關的傷害及健康影響,適合的目的與背景,包括組織特性、規模和職安衛風險與機會。
  2. 提供設定職安衛目標之架構。
  3. 承諾履行本公司適用的職安衛法規及其他要求事項。
  4. 承諾評估危害與降低職業安全衛生的風險。
  5. 承諾持續改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6. 承諾支持工作者和工作者代表的諮詢與參與職安衛管理系統。

我們的職安衛標的:

  1. 健康促進執行率100%。
  2. 健康活動辦理場次半年1次。
  3. 事業單位職災通報加權數年度合計2以下。

耿鼎公司ISO45001 SGS證書

CAPA中文名稱為「合格汽車零件協會」是一個位於北美的非營利性組織。

主要的功能為認證以及測試非原廠碰撞零件以確保零件符合使用水準,CAPA嚴格要求認證零件必須達到合車標準、零件材料品質標準以及耐用度標準。CAPA提供了消費者、汽車修理廠、經銷商以及保險公司一個公正的認證方式並且確保零件的外觀與功能上達到原廠水準。 (擷取自https://www.capacertified.org/)

耿鼎是第一家獲得CAPA認證的台灣廠商,從1989年開始,耿鼎便積極參與CAPA各項產品認證,在1994年,耿鼎獲得CAPA最高榮譽的全面品質管理獎,目前也是汽車鈑金業界中擁有最多CAPA認證產品的公司。透過我們跟CAPA的合作,我們將為北美市場提供更多高品質的產品。

更多有關CAPA的資訊

Thatcham為英國非營利性汽車測試中心

其出發點主要是希望能降低保險公司交通事故的索賠花費,同時維持品質安全標準。Thatcham不但提供給保險公司及汽車修理產業測試服務,並且與汽車製造商合作以改善新車型設計。汽車鈑件測試也是其中服務項目之一 。 (擷取自https://www.thatcham.org/)

耿鼎從2004年開始積極地參與並取得Thatcham的產品品質認證,透過我們與Thatcham的合作,我們正在拓展歐洲市場。為了供應廣大歐洲客戶台灣製造的高品質產品,我們將持續與Thatcham合作,並轉移我們經營北美市場的經驗及技術至這塊市場。

更多有關 Thatcham 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