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

技術

01模具開發技術

在模具開發階段,我們進行了一連串的研討會議。這些研討會議涵蓋了模具製作及測試的每一個過程,目的就是為了評估及控制研發進度與品質。 在產品量產之前,我們檢驗產品樣本的外觀及準確度來確保接下來的產品的品質。當所有檢驗通過之後,我們才開始正式生產。

為了偵測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品質是否一致,我們將產品樣品送至實驗室進行一連串的測試分析 :

拉力測試
掛勾測試
螺帽測試
外觀檢測
焊接測試
SPC分析

02無塵裁剪設備

耿鼎為一個全面性垂直整合製造商,這使我們能減少製造的成本。我們擁有獨立的鋼鐵裁剪廠,從中鋼購買鋼材之後,我們便進行鋼材的檢視、清潔、裁剪以確保最佳品質。

幾何式裁剪更可以降低餘料以增加運作效率。裁剪後的鋼鈑可以迅速提供生產使用。

03自動化沖壓線

除了鈑件本身裝在車上的契合度之外,外觀也是汽車替換件很重要的一環,廠內的無塵式裁剪設備能降低灰塵對鈑件外觀所造成的損害。

完成清潔的鋼板被送至自動化沖壓產線進行壓造,自動化沖壓產線能使產品在沖壓過程中保持一致性。壓造完成後便進行焊接、組裝及電著塗裝。

04機械化組裝線

為了減少產品在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不一致並且增加產品的準確性,耿鼎建立了一套機械化組裝設備。在點焊組裝之前,自動感應器會偵測出各個點焊點位置;電腦會自動確認並控制點焊點數量、大小以符合原廠規格。電腦還能自我判斷何時該替換點焊針頭。 在點膠及點焊時,每一個點膠及點焊都是依照原廠件的位置來做膠黏及焊接。另外 ,內外鈑件經過機械化設備組裝,更可以保持一定的高品質 。

機械化點焊設備
機械化點膠設備
機械手臂組裝線

05電著塗裝系統

基於我們對環境保護、污染防治的責任及因應美國市場的需求,耿鼎建立了台灣第一座無污染電著塗裝系統。我們高效率的電著塗裝設備,採用安全塗料,在產品組裝完成之後完整且平均地為產品提供一層防腐蝕保護。經過這一層的保護,使我們的產品更能達到高階市場的需求。

06無鉚式鉚接技術

耿鼎是國內第一家採無鉚式鉚接技術的公司,早在CAPA規範前耿鼎就有此項技術。

此項技術是利用材料本身的張力來結合不同的零件。身為技術領先的先驅,耿鼎持續創新技術,並追求極致的產品品質。